发挥“哨点”作用 把好防控“关口”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11 16:32 字体:[]

  当前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风险叠加,屏边县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市场监管领域经营秩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餐饮行业、农贸市场、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查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营业场所消毒,入店消费者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两退一抗”药品销售上报,发热人员登记并引导就医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针对不同场所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步,屏边县将持续从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不听招呼、不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单位和个人,采取新闻曝光、停业整顿、公益诉讼、行政处罚、交由公安机关治安处罚等方式严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以强劲措施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形成有力震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