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5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08 15:11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等规定,现将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5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如下: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

  食用农产品。食用农产品共计抽检3批次,不合格3批次。

  抽检依据为:合 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2556-2008《豆芽卫生标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告2015年第11号《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 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 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农业农村部第 250 号公告《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的要求。

  食用农产品的检测指标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6-苄基腺嘌呤(6-BA)、铅(以Pb计)、总汞(以Hg计)、铬(以Cr计)、吡虫啉、吡蚜酮、敌百虫、啶虫脒、多菌灵、嘧菌酯、氧乐果、克百威、杀扑磷、氟虫腈、甲拌磷、甲基异柳磷、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乙酰甲胺磷、敌敌畏、毒死蜱、噻虫胺、噻虫嗪、吡唑醚菌酯、水胺硫磷、马拉硫磷、甲胺磷、涕灭威、乙酰甲胺磷、、阿维菌素、哒螨灵、多菌灵、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腐霉利、乙螨唑、烯酰吗啉、辛硫磷、灭蝇胺、溴氰菊酯、恩诺沙星、沙拉沙星、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氯霉素、氟苯尼考、多西环素、土霉素、四环素、土霉素/金霉素/四环素(组合含量)、挥发性盐基氮a、孔雀石绿b、氯霉素、氟苯尼考、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磺胺类(总量)c、甲氧苄啶、地西泮、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

  不合格样品涉及的标称销售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一、万玉荣销售的牛脊肉,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二、骆翠莲销售的菠菜,阿维菌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三、阮秀莲销售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对以上抽检中销售的不合格产品,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附件:屏边农产品第57期(不合格3批)

  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8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