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春节假日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

文章来源:屏边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28 17:11 字体:[]

  2023年1月21日至27日,屏边县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16460人次,同比增长151.69%,实现旅游总收入8930.27万元,同比增长93.42%;其中:接待过夜游游客16875人次,同比增长70.39%;接待一日游游客99585人次,同比增长175.71%。

  今年的春节假日彰显了我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发布后旅游市场逐渐回暖的特点。浓浓的年味,独具特色的“苗族花山节”系列活动时隔三年再次亮相,成为吸引游客前来的重要因素。同时,近年来,屏边县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旅游服务品质的提升,内涵丰富、民族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轮番上阵,成了吸引游客出行的一大亮点。

  产品供给更加丰富。一是滴水苗城以其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和浓郁的民族文化底蕴,备受游客青睐。再者,从正月初三开始,屏边县庆祝“苗族花山节”系列活动在滴水苗城陆续上演,斗牛、爬花杆、斗鸡、斗鸟、山歌比赛、芦笙、歌、舞、器乐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节事活动精彩呈现,吸引了不少游客赏玩体验,现场人气火爆,气氛热烈。二是与滴水苗城在同一路线上的三家湾湿地公园,由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开发建设,成为游客新的打卡地,大家出行的选择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在三家湾湿地公园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非遗过大年·苗族花山节”群众文化活动和亲子游园活动,丰富了景区游玩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体验、游玩。三是大围山国家公园景区魅力持续,吸引了不少游客到大围山公园踏青游玩,景区接待客流量持续走高。

  出行方式刺激出游。随着出行观念的改变,自助游、自驾游成为主流。一是屏边县春节期间,天气晴朗、气候宜人,大大触发了游客出行的心情。二是春节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车辆免收过路费政策刺激了自驾游市场,以家庭组合、亲朋结伴的自驾游游客人数占赴屏游客的70%以上。

  宣传营销助推旅游人气。一是春节前夕通过“苗乡屏边”微信公众号、“屏边文旅”微信公众号、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营销推广“屏边苗族花山节”系列活动,营造浓重的民族特色文化氛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二是“山水苗韵·云端屏边”多画面多角度亮相昆明长水机场;在大围山景区、宾馆酒店摆放了各类旅游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