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2022年“山水苗韵•云端屏边”主题系列活动疫情防控规定

文章来源:屏边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7/28 20:33 字体:[]

广大旅客朋友、市民群众:

  按照红河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屏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为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屏边县2022年“山水苗韵•云端屏边”主题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屏边县实际,请广大旅客朋友及市民群众活动期间严格遵守好以下疫情防控规定:

  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目前有疫情的边境县市原则上不得参加本次活动;

  二、所有州外入(返)屏人员,落地后,请自觉到屏边火车站、屏边游客服务中心(滴水苗城寨门前50米右侧)、屏边汽车站三个站点做好落地后的免费核酸检测;需要入住宾馆酒店的州外旅客朋友,入住酒店时未出示核酸检测报告的,可先通过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办理入住手续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除外),由酒店工作人员引导到相应的免费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所有参加活动的州外旅客和本地市民群众,请保持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活动期间勤于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请自觉扫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佩戴好口罩;活动期间尽量做到不扎堆、少聚集、文明用餐、分餐公筷;参加活动或办理酒店入住时,请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同时,请严格按要求配合屏边县疫情指挥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处置工作。

  四、活动期间,请您及家人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嗅觉味觉减退、流体、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就医。

 

屏边县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