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屏边分局关于屏边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卫生院改扩建项目报告表的批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屏边分局 发布日期:2023/02/13 21:18 字体:[]

屏环审〔2023〕1号

屏边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卫生院:

  你单位报批的《屏边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卫生院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稿)收悉(以下简称“报告表”),经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属扩建项目,项目位于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白云乡白云街,项目总投资304.2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5万元。建设内容:在原门诊楼南侧扩建3层房屋,扩建后新增床位20张,新增建筑面积472.3m2,科室新增加心脑血管救治站、病房等,并且检验科位置由DR室旁移至卫生间旁。主要环保设施涉及废气、废水、噪音、固体废物。经审查,我局同意该项目按照《报告表》中提出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及风险防范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你卫生院必须严格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现场环境管理。合理安排工期,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防尘措施,采取洒水降尘湿法作业,施工进出车辆做好防漏、防洒工作,避免扬尘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合理布局施工场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等,确保施工场界噪声排放达到《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2523-2011 ),避免噪声扰民。

  (二)认真落实项目运营期水污染防治措施。医院医疗废水、办公废水、检验废水经1#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排入白云乡污水处理厂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住宿废水一并进入2#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通过市政污水管排入白云乡污水处理厂处理。

  (三)加强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和妥善处置。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废: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站和化粪池污泥由红河州现代德远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处置;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收集后按住建部门的要求进行处置。

  (四)加强环境管理,认真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根据环保部印发《关于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 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 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制定卫生院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并按要求进行备案,同时加强环境应急演练,确保院区环境安全。

  三、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式营运。

  四、工程实施过程中如发生重大变更以及环境保护措施执行与批复方案发生重大变化须重新报我局批准。

  五、项目在运营中应该认真执行国家、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随时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屏边分局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