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电商产业园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培训助推企业发展电商

文章来源:屏边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1/07/26 15:54 字体:[]

  为帮助传统企业及电商创业者掌握“互联网+”本质特征和发展趋势,提高电子商务的认识水平和应用能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企业深度融合,帮助屏边县传统企业打破时间、空间及地域的限制,更高效率的将屏边县特色产品进行营销推广,更好的推进屏边县电子商务的发展,由屏边有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传统企业转型电商》专题培训于2021年7月20日在屏边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培训厅开展。

  本次培训参会人员主要有:屏边当地传统企业负责人、对电商领域很感兴趣的老百姓、当地种植户以及各电商服务站站点负责人等代表,总计108人次参与培训。

  为保障培训效果,屏边县电商产业园特邀请了云南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创业指导教师、云南能源电商专业讲师、拥有6年电子商务创业从业经验的贾成波老师以及龙润集团新零售总裁、元阳县电商产业园总操盘手,成功操盘过亿企业单品单周销售突破500万的屏边县电商产业园总负责人李晓明前来授课。课程从《电子商务的奥秘》《实操及成功案例》《新媒体运营》以及《传统企业如何进行互联网转型》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从上午到下午的培训中,两位老师运用精彩营销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互联网思维营销模式下流向思维、跨界思维、逆向思维、极致思维、颠覆思维的区别,让大家对传统企业如何转型电商企业有了全面的认识。为学员们讲授了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与趋势、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的发展困境与挑战等知识;从探索电子商务在传统企业、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的奥秘;到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转型的方向、思维及为何要向互联网转型、转型后的优势等;再到如何运用互联网开店、卖货;网红是怎样炼成的、直播实操等,有效提高了大家对电子商务发展的认识。两位老师分别从直播、拍短视频、农产品等角度进行全面的剖析,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参训人员对于电子商务的了解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明白了如何使自家产品通过电商的渠道广泛的推广出去,达成“电商变现”这一目的。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互动。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收获颇丰,不但了解学习到电商知识,还开阔了视野,打破了自己对传统企业的原始认知,今后将立足实际,紧跟时代步伐,逐步转型升级。

  今后屏边县电商产业园将会继续举办各类培训会,激发传统企业发展电商意识,摸索组建电子商务团队的路径,帮助县域传统企业逐步转向电商型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