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2019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公共服务体系网点初步验收检查

文章来源:屏边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1/03/18 17:27 字体:[]

  3月10日,由屏边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牵头,县财政局、县扶贫办、项目监理、项目审计和项目承建企业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屏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初步的验收检查。

  在对白河镇、白河喜乐村等5个服务站点进行了对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系统使用、店面布局、设置配备和台账资料几个方面初验之后。

  检查小组提出了以下检查和整改意见:一是要加强工作痕迹意识,开展的工作要注意收集和整理台账,做好台账的整理工作;二是物流站点使用面积需要调整和设施配备缺少相应清单资料;三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相关电商业务知识培训和对站点工作人员使用物流App培训情况缺少相应的支撑材料。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在于项目承建企业对物流站点建设的重视程度不到位,缺乏一定工作经验,没有建立工作台账的意识。

  检查小组对电商示范项目承建企业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在检查反馈会召开之后十天内完成全县45个物流站点的整改 ,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善解决,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确保屏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早日完工、验收、投入运营并通过国家绩效评价达合格及以上,发挥应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发展培育智慧农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振兴乡村工作提供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