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蛙声一片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玉屏镇 发布日期:2023/02/13 16:25 字体:[]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繁荣的基础。屏边县玉屏镇嘎不底村利用得天独厚的水源优势引进企业,进行牛蛙等生态特色养殖,带动周边闲置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开辟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近50亩规划整齐的蛙池里全都是胖嘟嘟的牛蛙,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养殖牛蛙对水质、气候等要求很高,通过镇党委引荐,发现屏边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宜养殖牛蛙,经过多方考察后,最终在嘎不底村投资养殖,在招商政策的扶持下,水电路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的解决。

  据了解,屏边县引进的福噶牛蛙养殖生产制造项目,包含了牛蛙养殖池、龙虾养殖池、净化池等工程设施,一期养殖区已建成,正在分批次小规模投产,预估产量150万斤,产值1500万元到1600万元,今后还将视情况扩大规模。

  由于是分批次投放蛙苗,基地每月都有能售卖的牛蛙,合作的企业会按个头大小进行分类收购,再由收购公司销往全国各地。目前,福噶牛蛙养殖生产制造项目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场地扩大了六到十倍,计划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

  每天还有近20名长期工和20名零工到养殖基地务工,群众在获得流转土地的同时,每年还可以增加务工收入150多万元。

  小小牛蛙大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不仅敲开了屏边县特色养殖的大门,更辐射带动了周边群众稳定增收,唱响了乡村振兴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