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简介(2022年版)

文章来源:屏边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12/07 21:25 字体:[]

  屏边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8月,是一所集医疗、急救、健康体检、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于2006年9月与原屏边县中医院合并为“屏边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为进一步完善和深化卫生事业改革,根据红发〔2008〕26号文件精神,恢复为政府举办的公立医院。2014年1月创建“二级甲等”医院。2018年度通过县级公立医院提质达标建设单位(红卫发〔2019〕31号文件)。2020年2月医院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被红河州委组织部通报表扬。2020年8月成为国家县级公立医院基本标准达标医院和红河州胸痛中心联盟单位。2020年12月通过新一周期二级甲等医院评审。2021年5月1日屏边县人民医院妇科荣获云南省工人先锋号;2021年7月荣获屏边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1年9月屏边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通过省级验收;2021年10月11日屏边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通过省级验收,2021年12月屏边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命名为第三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21年12月31日胸痛中心国家级基层版现场评审认证。2022年5月屏边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外一科荣获红河州工人先锋号。2022年7月中共红河州委办公室关于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中表现突出基层党组织;2022年7月18日创伤中心已通过省级创伤中心评审验收。医院曾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州级文明单位,省造林绿化先进单位,红河州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州级、省级工人先锋号,县级、州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红河州青年就业创业行动先进单位,州、县先进党组织。

  医院老院区现有占地面积9175.63㎡(13.8亩),房屋总建筑面积19820㎡;新院区占地面积40.5亩,建筑面积30052㎡。现有编制床位数200张,实际开放床位数356张。设有15个行政职能科室、17个临床科室、5个医技科室,1个党委会,4个党支部,1个团总支,4个团支部,1个妇女委员会,1个工会委员会;全院现有在职职工401人,退休83人,高级职称28人,中职65人。担负着全县16.08万人口的医疗、急救、康复、体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实习生的带教等任务。也承担着全县7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卫技人员的培训工作,医院获得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补短板培育项目儿科。

  目前,医院现有大型设备GE核磁共振、西门子16排螺旋CT、飞利浦64排128层螺旋CT、DR、进口彩超等万元以上的设备140余台。

  开拓创新,开展了腹腔镜辅助下经腹直肠癌根治术、左半结肠癌根治术、左外肝叶切除术、胃癌根治术、肾癌根治术;经尿道输尿管膀胱开口等离子电切术;烧伤再生医疗技术;椎间孔镜下切除术;椎间盘摘除术;髋、膝、肩关节置换术;颅内血肿清除术;纤维喉镜下会厌囊肿切除术,耳内镜下鼓膜修补术,泪囊鼻腔吻合术,人工鼻泪管植入术,内窥镜下腺样体切除术;太极灸 ;宫腔镜下子宫内膜剥离术、子宫内膜息肉切除术、黏膜下肌瘤切除术(I型);镜下食管异物取出术,胃息肉、肠息肉治疗术,止血术;气管镜下活检术、吸痰、刷检术;心肌梗塞、脑梗塞溶栓治疗等新技术新项目。

  坚持贯彻“科教兴医”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兴院”的步伐,以医疗护理安全为目标,注重医务人员职业素养培训,营造学习型医院氛围,认真落实科研、教学、继续教育工作,使医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实践技能有了质的飞跃。

  “五大中心”建设,发挥引领作用。有效整合院内外资源,为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疗方案对五类患者提供更快、更准确的评估和诊疗,改善患者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和就诊满意度。医院以“弘扬医德 协作进取”精神,按照“遵循原则 把握方向 注重细节 科学管理”的方针,上下同心,团结拼搏,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医院改革发展步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增强医院软、硬件设施建设,办患者满意、社会满意、职工满意的现代化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