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42
信息分类
重大决策事项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林业和草原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30
信息名称
屏边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屏边大围山省级森林公园(2022-2030年)》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反馈结果的公示

  屏边县一直高度重视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合理利用,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步伐加快,为了大围山省级森林公园的有效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屏边县人民政府将大围山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并成立大围山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并成立大围山省级森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推进。现屏边大围山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已完成。在征求12个县级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并于2022年8月22日至8月30日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公告期间,先后收到2个部门反馈的4条建议。经研究,1条建议因总规的总体面积不宜调整不予采纳,被采纳3条意见建议。

  现将意见建议采纳情况进行公示。

  1、将《总规》9.2.3民俗文化建设:“大围山周边世居着苗、彝、壮、哈尼族等多种民族,众多的民族聚居,繁衍了丰富的民俗文化。主有苗族的“踩花山”与歌舞、彝族的“乐作”、瑶族的“药浴”、哈尼的梯田文化等传统民俗文化,通过大力支持和发扬”。变更为“大围山周边世居着苗、彝、瑶、壮等多种民族,众多的民族聚居,繁衍了丰富的民俗文化。主要有苗族的“踩花山”与歌舞、彝族的“跳掌”、瑶族的“药浴”、壮族的“花米饭节”等传统民俗文化,进行发扬”。

  10.2重要游憩项目策划:

  表10-1重要游憩项目策划一览表

产品大类

产品设计

森林观光与体验

季风常绿阔叶林、山地苔藓雨林、杯状栲林观光旅游

木兰园、猕猴种植园游览体验

森林骑行与徒步游览体验

文化体验

踩花山

彝族的火把节和乐作

瑶族的药浴

打歌文化体验游

哈尼梯田文化景观

科普教育

丛林观鸟生态游

木兰、山茶、杜鹃摄影生态游

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教学实习基地

休闲度假

养生体验

新村生态农庄

  更改为:10.2重要游憩项目策划:

  表10-1重要游憩项目策划一览表

产品大类

产品设计

森林观光与体验

季风常绿阔叶林、山地苔藓雨林、杯状栲林观光旅游

木兰园、猕猴种植园游览体验

森林骑行与徒步游览体验

文化体验

踩花山

彝族的跳掌

瑶族的药浴

壮族的花米饭节

科普教育

丛林观鸟生态游

木兰、山茶、杜鹃摄影生态游

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教学实习基地

休闲度假

养生体验

新村生态农庄

  2、10.2.2文化体验“市场定位:主要针对大众游客及宗教、民俗文化爱好者”变更为“市场定位:主要针对大众游客及民俗文化爱好者”。10.2.4休闲度假体验“市场定位:针对工作繁忙需要放松心情的都市白领、养生爱好者、家庭旅游、美食爱好者等”。变更为“市场定位:针对工作繁忙需要放松心情的都市白领、康养与养生爱好者、家庭旅游、美食爱好者等”。

  3、10.3.1现状分析“至2015年,大围山已建成4A级景区国家公园景区。在森林公园内,旅游公司已在森林公园外修建了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在森林公园的外围已建成徒步游道、防护栏、游道石桌、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房、垃圾收集桶(箱)等部分设施,安装了风景区监控系统,已建成大围山国家公园停车场和景区大门,水电、网络、通信覆盖大部分景区。但对基本能满足大围山森林公园旅游及日常管理工作需要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以在森林公园范围内建设规划旅游基础设施”。 变更为“ 现状分析:在森林公园内,旅游公司已在森林公园外修建了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在森林公园的外围已建成徒步游道、防护栏、游道石桌、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房、垃圾收集桶(箱)等部分设施,安装了风景区监控系统,已建成大围山自然保护区外围停车场和景区大门,水电、网络、通信覆盖大部分景区。但对基本能满足大围山森林公园旅游及日常管理工作需要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以在森林公园范围内建设规划旅游基础设施”。

  屏边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