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84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5
信息名称
和平派出所以“三提升”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新学期新气象,为夯实校园安全基础,保障开学季校园安全稳定,和平派出所以“三提升”压实护校安园责任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提升排查整治力度。和平派出所与校方密切配合,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抓实抓细护校安园各项举措。近日,派出所民警走进和平镇第二中学,对学校安防措施、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监控设施、安防器材配备等情况逐一检查,并与学校老师一起检查了男、女生宿舍,清除管制刀具、烟、打火机等物品,全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提升宣传引导力度。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派出所以校园欺凌、性侵害、校园暴力、道路交通安全、扫黄打非、消防安全等为重点内容,组织警力进校开展宣讲。

  在近期的宣讲活动中,派出所所长向学校师生介绍了毒品种类,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谨慎交友,自觉远离毒品、杜绝违法犯罪。并结合一个个真实案例,讲解了打架斗殴、偷拿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习惯,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提升日常护学力度。校园安全事关重大。和平派出所强化显性用警,全面落实校园“护学岗”制度,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巡查,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常态化开展护学工作,切实发挥好维护秩序、巡逻守护和应急处置作用,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为师生、家长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