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78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4
信息名称
“火焰蓝”送了份“秘籍”给小朋友

  日前,屏边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为屏边县民族小学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教室里,消防员在同学们一声声真挚而热烈的回答声中,细心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着重讲解了初期火灾如何扑救、如何躲避浓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知识。

  随着紧急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以最短的时间从安全紧急通道撤离至操场安全区域。

  在所有师生就位后,消防员随机抽取了几名学生,让他们穿上救生衣、抢险救援服、灭火救援服,亲身体验消防救援工作。同时还向大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灭火演练,切实提升学校师生们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

  下一步,屏边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面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