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27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教育体育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2
信息名称
屏边苗族自治县和平中心学校基本概况

  屏边苗族自治县和平中心学校坐落于云南省红河州屏边苗族自治县和平镇,地处屏边县东北部,距屏边县城97公里。全镇国土面积262.19平方公里,辖14个村民委员会,157个村小组。学校创办于1920年,共有5个村级小学(者底冲小学、路乐小学、六斗小学、白鸽小学、百福小学),1个中心小学(和平小学),设村小学公立幼儿园4所,私立幼儿园1所。目前,和平中心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共设置49个教学班,共1727名学生,在校寄宿学生1380余人;共有教职员工169人,在编专任教师138人,临时人员31人(含食堂后勤人员19名,保卫人员12名)。

  学校坚持“知识改变命运,习惯成就人生”的办学理念,遵循“依法治教、立足根本、特色发展”的治校策略开展教学工作。重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充分搭建“教师校长交流活动、一对一帮扶、校与校之间交流、教师大奖赛”等平台,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为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办学100余年来,屏边县和平中心学校在上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和勤奋耕耘,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文明校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教育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连续4年(2018年—2021年)获得屏边县年度教育综合目标管理一等奖、2021年荣获红河州“平安校园”称号、2022年荣获红河州“文明校(2021—2023)”称号以及2022年荣获度安全目标管理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屏边县和平中心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全面化、个性化发展的优秀学生,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