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22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教育体育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2
信息名称
屏边苗族自治县第六中学概况

  当初升的朝霞正绽放着灿烂,当晨雾和炊烟在南溪河上轻轻飘散,在古老的滇越铁路旁,山水相逢间有一所书声琅琅、生机盎然的学校,这就是屏边县苗族自治县第六中学。

  屏边县苗族自治县第六中学始建于1975年,占地面积9934.4平方米,建筑总面积9266.1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3611平方米,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学过程先后经历了两次更名。建校初,学校名为白河附中,1995年更名为白河中学,2017年再次更名为屏边县苗族自治县第六中学。屏边县苗族自治县第六中学在各级政府领导悉心关怀,精心筹划下,学校面貌不断改变,在各届师生的传承与创新下,校园文化美观,是良好的工作学习场地。目前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学生446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学生总数的93%。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49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学校教师队伍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8人,一级职称教师20人,二级职称教师1人,特岗教师1人。学校普通教室均已升级为网络教室,并配备上交互智能一体机。另外配备有各种功能室:音乐室、物理室、化学室、生物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计算机室、美术室等。

  屏边县苗族自治县第六中学近年来不断探寻办学道路,在常规办学基础上,力争创办特色学校。现阶段以“乡村少年宫学校”为切入点,探究式教学新模式。本着以“快乐、健康、成长”为活动宗旨,以“创造性、开放性、特色性及共建性”为原则,秉承“人人有所长,周周有进步”的教学理念, 在学校管理中推陈出新,在促进学校和谐发展进程中,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为农村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