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20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教育体育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2
信息名称
屏边苗族自治县白云中心学校基本概况

  白云中心学校位于云南省红河州屏边苗族自治县白云乡,距屏边县城63千米。学校创办于1918年,共有2个村小(白泥小学、马马小学),1个中心完小(白云小学),设乡镇公办幼儿园1所(白云乡幼儿园),村小学公立幼儿园3所。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共设置2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003人,在校寄宿学生826人,249名留守儿童,6名残疾儿童;幼儿园共有9个教学班,243名学前教育儿童;整个中心学校共有教职员工115人,在编专任教师99人,临时人员26人(含食堂后勤人员11名、安保人员4名)。

  屏边县白云中心学校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学宗旨。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精管理、勤奉献、谆立德、乐树人”这一办学理念开展教学工作。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思想,坚持以“阅读为宗旨,营造书香校园,教师无私奉献,学生快乐成长”的育人方式,让孩子学会学习、生活、做人,形成了“厚读群书养习性、云聚众人凝一心”的校风、“开卷引云雾、云雾跃青妍”的教风、“志于青云、乐学善思”的学风。学校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更新教育管理理念,与时俱进,全面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极力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

  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屏边县白云中心学校近10年多次县级教育综合目标考核前列、2022年荣获县级教育综合目标第一名,荣获2021-2023学年州级文明校园称号,荣获2016—2020年县级依法治校先进集体称号等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背景下,屏边县白云中心学校正迎着晨曦继续为边疆山区教育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