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19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教育体育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2
信息名称
屏边苗族自治县白河中心学校基本概况

  屏边苗族自治县白河中心学校位于云南省红河州屏边苗族自治县白河镇,距屏边县城34千米。学校创办于1963年,共有5个村级完小(底西小学、放阳小学、团结小学、胜利小学、大水小学),1个中心完小(白河小学),设乡镇公办幼儿园1所(白河镇幼儿园),村小学公立幼儿园2所,普惠私立幼儿园3所。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共设置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700余人,在校寄宿学生1400余人;共有教职员工168人,在编专任教师131人,临时人员37人(含食堂后勤人员25名、保卫人员12名)。

  屏边县白河中心学校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学宗旨。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家长乐育”这一办学理念开展教学工作。学校始终坚持“以德立校,博学求新”的办学思想,落实“以人为本,面向全体、求实创新、发展个性”的办学理念,坚持“用灵魂唤醒灵魂,用思想孕育思想,用智慧启迪智慧”的育人方式,让孩子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形成了“乐学、文明、健康”的校风,“善导、协作、创新”的教风,“勤奋、好学、明理”的学风。学校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更新管理理念,与时俱进,全面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极力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

  多年来,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团结奋进,同心同德,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学校在2000年度被县妇联确定为“家长学校”,2001年度被评为县“先进职工之家”,2008年度被授予县级“文明单位”称号。在2015、2016目标考核中荣获二等奖。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屏边县白河中心学校正迎着晨曦继续为希望的少数民族边疆山区教育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