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245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6
信息名称
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补贴办事指南

  1.事项名称: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补贴

  2.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养殖环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

  3.申请指南:

  补贴对象:屏边县内养殖场、养殖大户和畜禽养殖农户。

  补贴范围:全县七个乡镇

  补贴标准:从2021年8月1日起,按照《云南省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补助对象和标准》执行,每头病死猪补助80元,其中:1月龄及以上的病死猪按1头计算,1月龄以下的按0.5头折算。按30只鸡(鸭、鹅)或3只羊折算成1个猪单位、1头牛折算成5个猪单位,将其他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纳入补助范围实施补助。

  申请程序:由养殖户在“至为无害化处理平台”APP平台上按规定申报—乡镇审核员负责审核并将审核的信息上传“至为无害化处理平台”—每月打印出纸质版由乡镇分管领导和审核员签字确认盖章—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审核—汇总上报州动物卫生监督所—拨付补贴资金

  咨询电话:0873-3224592

  受理单位:屏边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办理时限:配套资金充足的情况下按季度申报。直到资金补完为止。资金不够的情况下等配套资金到位时第一时间申报给补贴对象。

  4.监督渠道:

  举报电话:0873-3226196

  地址:屏边县玉屏镇建设路186号